耄耋老人胆固醇高不总是坏事 或是大脑更健康
2018-03-08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芒特西奈伊坎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总胆固醇水平偏高不总是坏事,对耄耋老人而言,反而关联认知水平明显衰退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收集近1900名研究对象的健康数据,随访数十年,探究总胆固醇水平是否关联认知水平明显衰退。他们在由最新一期《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胆固醇水平高出正常范围通常关联认知衰退风险较高,不过,85岁后出现“大反转”。75岁至84岁认知功能良好的研究对象如果胆固醇偏高,之后10年内发生认知水平明显衰退的风险较同龄人高50%;85岁至94岁认知功能良好的研究对象胆固醇偏高的话,10年内认知水平明显衰退的风险反而较同龄人低32%。

  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援引论文第一作者杰雷米·西尔弗曼的话报道,这一发现不意味着85岁及以上老人应该为预防老年痴呆症而补充胆固醇,“我们认为胆固醇高不是好事”。研究中那些老人可能正好是不受胆固醇影响的一群,并非胆固醇本身保护大脑功能,可能是其他因素保护大脑免受胆固醇的不利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