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门开处见红妆 芝加哥中国城张灯结彩庆新春
2018-02-26 1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狗年春节期间,芝加哥华埠处处高挂红灯笼。(报道员 张大卫摄)

    新华网芝加哥2月26日电(报道员 张大卫)朋友们,今年狗年春节你到过芝加哥的中国城吗?如果你来过你都会发现,在这里从老的华埠永活街到新的华埠广场,商店、社团和其他单位门前到处都高高悬挂着象征着喜庆、祥和和温馨氛围的大红灯笼,可谓“门门开处见红妆”。这里的老人们说,这在芝加哥百年华埠还是非常罕见的。

    要在整个华埠地区都挂上红灯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首先需要有关部门的准许,还要有商家的同意,即使各方都乐意,灯笼哪里来?人力怎么出?天寒地冻,登梯爬高,还是需要不少付出的。这一次,芝加哥广州协会和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一马当先,出钱出力,说做就做起来。

  狗年春节期间,芝加哥华埠处处高挂红灯笼。(报道员 张大卫摄)

    经过义工们三个多星期的努力,几百个大红灯笼终于在华埠悬挂起来。芝加哥广州协会副会长徐毅强说:立春,是一年万象更新的开始,也是周日,协会决定这天在唐人街沿街挂上大红灯笼喜接头福。碰巧,前一天适逢漫天大雪,瑞雪祥年。虽然施工环境恶劣,但大家其乐融融,更受到沿路商铺老板和居民的赞许,大红灯笼让大家感受到喜庆接福的年味和生气。

    总部在芝加哥的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负责悬挂一百多个灯笼。会长郑时坦说,在唐人街挂灯笼已经想了很久,挂灯笼是中国“文化新年”喜庆的象征,商会同仁很想把唐人街的过年气氛搞得更有中国味,让华人更有“家”的感觉。

    春节前夕,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一行到侨社团拜年,看到唐人街的节日气氛浓郁、红灯高悬,给予了高度赞扬。许多华埠人士也纷纷在红灯笼背景下拍照留念。他们说:这里确实变得越来越有特色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