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又空中坠物?这次是战机丢燃料箱
2018-02-22 0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说,驻日美军一架F-16战机起飞不久后发动机起火,战机随后向基地附近湖泊丢弃了两个燃料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此发表讲话,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溅起水花逾10米】

  事发20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日本青森县美军三泽空军基地一架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战机随后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两个燃料箱,3分钟后折返降落三泽基地。

  小川原湖位于青森县东北町。共同社援引当地渔民的话报道,不明物体坠落到距离捕捞蚬贝船只约400米的湖面,当时附近有四五艘船正在作业。东北防卫局三泽防卫事务所表示,尚未发现人员受伤。

  52岁的渔民山田正彦说,一声巨响过后,湖面溅起了高逾10米的水花。“水花巨大,令人震惊。我想要是被砸中可就不是说笑的了。”

  山田正彦从当天早晨7时30分起在小川原湖捕捞蚬贝。按他说法,被砸中的水域水深约10米。

  8时50分左右,当地渔协向东北町通报“小川原湖有东西坠落”。

  【一而再再而三】

  被丢弃的是F-16战机外挂燃料箱,长4到5米。通常F-16战机的左右主翼下装配两个或者机体中央下部装配一个燃料箱。

  驻日美军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战机丢弃燃料箱前确认了下方区域是一片“无人区”。

  声明说:“飞机安全降落机场,事故没有造成飞行员和地面人员受伤。我们将展开彻底调查,查明这一事故原因。”

  共同社报道,防卫省人员在小川原湖面发现了浮油和疑似零件的物体。青森县警方已封闭小川原湖东南侧三泽市市级公路部分路段,以防燃料箱内含有害物质。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丢弃(燃料箱)是出于安全考虑。我希望就这一事故及其原因听取美方说明,并要求美方采取措施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要求,驻日美军以“地区居民安全为大前提”,“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就在去年12月,美军机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故,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日方当时就要求美方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再发意外。(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驻日美军战机向湖中丢弃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发生

再生事?日地方官员要求驻日美军停飞F-16

驻日美军官酒后裸奔 所在营部高层全遭革职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