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捣毁蜂巢致50万只蜜蜂冻死 遭警方逮捕
2018-01-21 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艾奥瓦州苏城两名男孩在一家养蜂场内捣毁蜂房,导致50万只蜜蜂冻死,造成6万美元损失。

  两名肇事男孩分别为12岁和13岁,17日遭警方逮捕。他们受到一级刑事损害、侵害农业动物设施、盗窃等罪名指控。这三项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和1万美元罚款。案件可能在少年法庭审理。

  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事发去年12月28日。一家名为“野山”的养蜂场全部蜂房遭到破坏。场主贾斯廷·恩格尔哈特说,他和妻子清理蜂房时发现这一惨状。肇事者已经逃离。

  “他们闯入我们的小屋,拿出所有工具,破坏了能破坏的一切,”恩格尔哈特说,50个蜂巢全部被打翻,蜜蜂因低温冻死。由于蜂房不在保险之列,这场破坏毁了恩格尔哈特夫妇全部生计。

  虽然事发偏僻地区,警方在民众线索帮助下追踪到两名未成年人。

  这起事件引发大量关注。一家网站为恩格尔哈特夫妇募捐,几天内筹集到3万美元,帮助蜂场今年春季重整旗鼓。

  恩格尔哈特说,他和妻子的遭遇得到关注,缘于民众越来越认识到蜜蜂面临严峻的生存环境;而且,“蜜蜂(对人们生活)至关重要。”(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