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仇什么怨?苹果谷歌班车遭“飞来物”袭击
2018-01-21 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多辆员工通勤班车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遭不明物体袭击,无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过去一周,至少5辆苹果员工班车遭“飞来物”袭击,车窗破碎。第一次袭击事件在12日晚,班车当时正从苹果公司一处园区返回丘珀蒂诺市的总部。16日早晨,又有三辆班车遇袭。当晚,另一辆班车遭遇类似情形。事发地均在280号州际公路。

  媒体报道,一辆谷歌班车同样遭到袭击。

  “暂不确定任何事件相关情况。怀疑是有人用空气枪所为,”苹果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通知中写道,“庆幸的是,无人受伤。我们正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展开调查。”苹果告知员工,已更改班车路线,避开事发公路。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亚特·蒙铁尔确认几起事件的发生。“现阶段不确定造成车辆受损的确切原因,暂不排除一切可能,”蒙铁尔说,“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袭击者使用的)不是高性能步枪或类似(武器)。”

  按照蒙铁尔的说法,鉴于班车不带有企业名称或标识,袭击可能不是专门针对特定企业。苹果更改行车路线的做法可能不会奏效。“如果有人只瞄准这类班车,我相信他们还会找到新的路线。班车无法隐藏。”

  这并非几大技术企业的班车首次遇袭。2013年,一辆谷歌班车的车窗被击碎;2014年,示威人群拦截谷歌、苹果和雅虎等企业的班车,表达对旧金山湾区交通系统为几大技术巨头“私有化”的不满。

  英国《卫报》报道,苹果和谷歌等员工专用班车已成为“贵族化”象征,导致民众反感。另外,居民指认技术类企业抬高当地房价,年薪不足6位数的民众已租不起住房。(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