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
2018-01-18 1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17日电(记者王乃水)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7日在纽约在美国中国总商会2018年年度晚宴上致辞时表示,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双方应以过去40年的发展为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构建更加牢固的双边关系,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崔天凯说,回顾过去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这说明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增多,从而推动中美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继续向前发展。这也证明,中美两国有能力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

  他说,新年伊始,中美又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必须再次作出正确的选择。这不仅事关今年中美关系的稳定,也将对世界未来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崔天凯表示,中美关系非常重要,影响深远。自基辛格博士首次访华以来,中美关系虽然历经风雨,但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虽然中美之间存在分歧,两国关系时有起伏,但双方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他强调,中美两国经济发展需要更开放、更包容、更平衡和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环境,并让所有国家平等地分享全球化带来的红利。中美两国有责任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合作,维护并改善现有国际体系。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成岚
相关新闻
  • 做大中美合作的蛋糕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这是特朗普执政将满一年之际的一次通话。通话不仅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美关系的发展,也更加明晰了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的前行方向。
    2018-01-16 18: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