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操效果如何?研究称:坚持20周 年轻3岁!
2018-01-1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钟面部操,坚持20周,能让中年女性显年轻3岁。

  研究人员招募27名40岁至65岁中年女性为志愿者,教她们做32个面部肌肉练习,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们在家每天练习30分钟,坚持8周;从第9周至第20周,隔天练习30分钟。

  研究开始和结束时,研究人员分别拍摄了志愿者面部照片,让多名医生从专业角度评估照片中志愿者的面部和颈部状态,估测年龄。医生们事先不清楚照片拍摄时间。

  评估结果显示,研究结束时,志愿者们脸颊更饱满,显得更年轻。志愿者的评估年龄研究开始时平均为50.8岁,结束时平均为48.1岁。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研究人员在西北大学官网上说:“如今有一些证据显示面部操可能改善面部状态,减少一些肉眼可见的老化痕迹。这些练习增大、强化了面部肌肉,因此面部更紧致、结实、有型,显得更年轻。”不过,研究人员坦承,这项研究样本少,而且全部是中年女性,结果能否推而广之尚不清楚。(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