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崩塌 性丑闻恐断送共和党明星州长仕途
2018-01-13 0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埃里克·格雷滕斯11日晚承认一段“婚外恋”,但否认用裸照威胁情人保守秘密。

  检方已对格雷滕斯启动调查。这名共和党籍政治明星曾经自称“骄傲的丈夫和父亲”,眼下面临辞职压力。

  【丑闻曝光】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家电视台披露,格雷滕斯2015年与一名美发师发生性关系。这名美发师的前夫向电视台爆料,他偷偷录下一段与前妻的对话。

  对话中,前妻承认奸情,称她受格雷滕斯欺骗、被拍裸照,格雷滕斯要挟她不要公开两人的关系。

  这家电视台没有公开格雷滕斯情人的身份。涉事女子没有回应这一报道。

  11日晚,格雷滕斯夫妇发表声明,证实格雷滕斯曾经出轨,但否认拍摄情人裸照并威胁对方。

  “这是非常严重的私生活错误,”声明说,“埃里克承担责任,我们正私下里坦诚地共同应对这件事。”

  圣路易斯检察官已经启动针对格雷滕斯的刑事犯罪调查。

  【新星陨落?】

  格雷滕斯现年43岁,去年1月就任州长。他曾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是一家老兵慈善机构的创始人。他几年前公开表达有朝一日竞选总统的意愿。

  美联社报道,格雷滕斯与美发师的婚外情发生在他宣布竞选州长之前。

  婚外情曝光后,州议会共和党和民主党籍议员联名向州司法部长乔希·霍利请愿,让后者主持对格雷滕斯的调查。州司法部回复,依据密苏里州法律,此事应交由地方检察官处理。

  联名信说,州长婚外情“特别让人不安”,有必要立即调查,以免影响今年的议会进程。

  一些民主党籍州议员要求格雷滕斯辞职。共和党一方则要求州长“坦率”、“对自己行为负责任”。

  共和党顾问约翰·汉考克认为,格雷滕斯能否挺过这一关,关键看他首次公开回应婚外情时表现如何。“他必须说实话,必须无懈可击。”

  【“党派争斗”】

  格雷滕斯的律师吉姆·加德纳说,州长从未威胁那名女子,也没有如女子前夫所称扇她耳光,所有暴力指认都是“一派胡言”。“这只是一桩持续3年的私事,无需公开,也无需走法律渠道。事实会证明这一切。”

  加德纳还说,格雷滕斯是两党争斗的“牺牲品”,称州议会前民主党领袖罗伊·坦普尔在幕后唆使那名前夫曝光格雷滕斯的婚外情。

  坦普尔告诉美联社记者,他2016年9月与那名前夫会面,当得知对方决定不公开这桩丑闻后,就再也没有与对方联络。(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日磁悬浮丑闻升级 四大建筑商涉嫌串谋围标遭调查
      (资料图)12月19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日本传媒揭发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项目的非法投标丑闻,四大建筑商大林组、鹿岛建设、清水建设及大成建设涉嫌串谋围标,垄断及瓜分这个造价达9万亿日圆项目的建筑工程合约。
    2017-12-20 08:04
  • 虐囚丑闻十五年后 美防长首访关塔那摩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21日踏上圣诞节前慰问之旅,头一站选在美国在古巴强行租借的关塔那摩基地。
    2017-12-23 06:55
  • 尺度极大!英国首相副手因色情片丑闻辞职
    王宏彬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达米安·格林20日宣布辞职,原因是他违反官员行为规范,陷身不雅视频和性骚扰丑闻。
    2017-12-22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