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消费电子展:关爱老人,防摔跤神器各显神通
2018-01-12 1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摔跤是老人受伤致死的一大“杀手”。许多公司看到商机,在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推出各种“防摔跤神器”,利用科技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全舒适。

  智能鞋

  据美国科技网站Gizmodo报道,法国新创公司E-Vone专为老年人设计了一款橡胶底帆布“智能鞋”,共有26个款式,鞋内装有多种感应器,包括加速计、血压计、回转仪和GPS定位系统,不仅能预警老人摔跤,还能在事故发生后及时通知亲友。

  这款鞋的定价为100到150美元。用户也可以租鞋,每月租金为20美元,每年可免费更换新鞋。据悉,公司还准备开发拖鞋系列,以满足用户的居家需求。

  “阿拉丁神灯”

  另一家法国新创公司Domalys带来了一款“阿拉丁”智慧灯。由于老人在夜间更容易跌倒,“阿拉丁”配备了移动感应器,只要老人进入它的感应范围,就会自动亮灯;一旦感应到老人摔跤,就会立即电话通知老人的看护或亲友。

  同时,“阿拉丁”的数据分析系统还能根据老人生活习惯的变化,如睡眠时间减少、质量降低、频繁起夜等迹象,发现健康隐患,以便他们尽早就医。

  据CNET网站报道,“阿拉丁”智慧灯将于今年9月首次登陆美国市场,定价为299美元。

  气囊腰带

  据CNET报道,法国公司Helite推出的可穿戴产品Hip’s Air看似一条平常的腰带,实则两侧各藏有一个安全气囊。它装有回转仪和加速计,一旦检测到老人要摔倒,安全气囊就会在0.08秒之内自动打开,从而降低骨折或其他伤害的风险。

  这款产品预计今年秋季面市,定价约720美元。(编译 唐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