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联手Alexa打造智能浴室
2018-01-12 1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多家卫浴品牌宣布联手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致力于实现未来浴室智能化。

  据CNET和Engadge网站报道,卫浴品牌Moen在展会上表示,公司将在去年推出的U系列产品中增加Alexa和Siri语音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语音命令Alexa设定温度或采用系统预设温度远程启动。例如,“Alexa,让Moen以36度打开我的淋浴喷头!”这一指令可以让Moen在达到适宜的温度后打开水流,既节省了用户的时间,也利于节约资源。该系统还可以实现为用户的浴缸提前放水,一旦水温到达预设温度,水流就会自动关闭并提醒用户。

  此外,美国卫浴公司Kohler在展会上推出了智能镜子产品Verdera。Verdera同样实现了和Alexa兼容。客户可以使用语音指令打开和关闭镜子的嵌入式照明灯,或对亮度进行调节。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这款镜子使用Alexa的其他功能,例如询问天气预报、播放音乐等。(编译 张行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