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视台“痴迷”俄罗斯?大数据告诉你真相
2018-01-11 0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独立监督组织“公正与准确报道”发现,美国有线电视网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微全公司)2017年频繁聚焦与俄罗斯有关的话题,全年共播出1385条提及“俄罗斯”“俄罗斯的”“俄罗斯人”的新闻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日报道,仅去年12月26日一天,微全公司在东部时间晚5点至11点播出的节目中,就提到与俄罗斯有关的上述单词156次。在12月26日至29日的4天内,微全公司各主要节目的23条新闻报道中,提到与俄罗斯有关的单词近400次。

  相比之下,微全公司去年全年提到“也门”“也门的”“也门人”的新闻报道仅82条,其中只有一条与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空袭致也门平民伤亡有关。沙特主导的军事行动受美国支持。

  也门去年发生严重的霍乱疫情。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微全公司没有一条新闻有关也门人道主义危机。

  按今日俄罗斯说法,自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已因党派争斗分裂。特朗普团队多名成员深陷“通俄门”调查,俄罗斯也成为众矢之的。在今日俄罗斯看来,微全公司因为上述原因而偏爱同俄罗斯有关、真假兼具的报道立场或许并不让人意外。(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87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