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促中美企业交流合作
2018-01-10 1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旧金山1月10日电(记者 吴晓凌)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夜,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联合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8“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活动8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华为、微软、比亚迪、高通、海尔、京东、猎豹移动、科大讯飞、TCL等中美两国知名企业的300余名企业家和技术精英与会。

  参加活动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柳泉摄)

  今年“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的主题为“展望行业前沿趋势,探讨中国发展机遇”。与会者就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方面分享经验,展望未来趋势,讨论人机互动革命对消费电子行业的影响。

  “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始于2017年,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搭建的服务平台,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展会资源,促进中美企业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任发强致辞。新华网发 (柳泉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任发强在致词中表示,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有巨大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潜力,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这一点在今年的CES展上得到充分的体现。在全部4500个参展商中,来自美国的有1600多个,来自中国有1500多个,两国参展商占了全部的三分之二还多。

  “今年CES展有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中国企业带来了更多自主创新的成果。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和自主技术研发,一方面使中国成为更高端更出色的世界工厂,另一方面使中国成为世界高新技术的发源地。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大步迈进。”任发强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还会同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在CES设立知识产权服务站。新华网发

  除“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之外,为更好地维护中国参展企业的合法利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还会同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在CES设立知识产权服务站,聘请美国执业律师,为参展中国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并协助中国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