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中国速度” 百度推出新一代自动驾驶平台
2018-01-10 1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发布会上介绍百度人工智能。新华网发 王千惠摄

  新华网拉斯维加斯1月10日电(王千惠)当地时间1月8日,百度在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2.0”。

  发布会上,百度最常用的词汇是人工智能和“中国速度”。百度总裁张亚勤说,今年是人工智能(AI)加速落地的年份,中国整体的规模、市场、数据,以及“中国速度”都是我们的优势。

  据“阿波罗”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介绍,“阿波罗2.0”是“阿波罗”开放平台上线以来的“最强版本”,具备开放、完整、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通过对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的持续优化,“阿波罗”会推出更完善的场景化、商业化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早日达到安全上路标准。

  发布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现场连线北京,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了十辆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还宣布了一系列全新战略合作计划。“阿波罗”首个海外项目将落地新加坡,与新加坡智能出行公司AMI展开合作,在新加坡和东南亚推广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并参与当地的智能交通建设。百度还宣布“阿波罗”全球实验室正式成立,并与优达学城(Udacity)联合启动全球首个“阿波罗”在线课程,为无人驾驶行业培养更多人才,驱动行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