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8》今日上映 致敬“莱娅公主”
2018-01-05 13: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开年大片——星战系列第八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将于今日以3D、IMAX 3D等版本在内地上映。该片也是2017年北美地区年度票房冠军,在中国的掘金能力如何,值得期待。

  作为星战系列最新的续作,《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故事紧接《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讲述了遥远的银河系中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的故事。作为新三部曲的第二部,《星战8》在经典元素的基础上添加了不少新鲜角色,颇有破旧立新的意思。其中,星战中重要势力派系——绝地武士的后续发展是本片的核心看点。影片的高潮,颇具武士片风格史诗般的光剑对决场面被观众奉为最燃的画面,光明与黑暗的对决也因摄影悉心呈现更加紧张刺激。

  2016年12月,星战系列电影的标志性人物、“莱娅公主”的扮演者凯丽·费雪离世,让全球星战迷心痛不已。对于缺席的莱娅公主,《星战8》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予以致敬,片中的莱娅公主一角被编剧兼导演莱恩·约翰逊用一种“美好而优雅”的方式进行了诠释。

  大银幕上不仅有武器、飞船、原力、暴风兵组合编织出的激战宇宙的大场面,奇异脑洞的世界中更充满了颠覆想象的银河萌物。据悉,为了满足众多全新世界和场景的需要,影片创意总监尼尔·斯坎兰和他的团队为影片设计了130种新生物。对于这部视觉大片,导演莱恩·约翰逊和主演等自然也鼎力推荐IMAX版本。导演莱恩·约翰逊说:“IMAX大银幕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能令观众被画面环抱,仿佛置身电影之中。”卢克·天行者的扮演者马克·哈米尔自从1977年在《星球大战》中初次登场,卢克的角色已伴随他走过了40年。本集中,蕾伊与卢克·天行者“传承原力”式的师徒情怀也将成为IMAX的一大看点,细腻的IMAX大银幕则会将人物角色的性格特征表现得更加立体鲜明。(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3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