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决定平昌冬奥会期间不举行联合军演
2018-01-05 0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通电话时,就平昌冬奥会期间不举行韩美联合军演达成一致。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说,两国领导人进行了30分钟通话,涉及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的韩朝对话等两国关心的事务。双方商定将尽全力保障平昌冬奥会安全、成功举行。

  文在寅表示,南北对话过程中韩方将与美方保持密切协商,同时南北对话有助于形成朝美对话氛围。

  特朗普则表示,希望南北对话能够产生好的结果。他还确认,将派出包括他的家人在内的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

  金正恩表示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冬奥会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存在北南当局就此进行紧急会谈的可能性。

  韩国对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月1日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贺词时就改善南北关系必要性、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表态表示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1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