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语是全球使用最广泛语言 110国将其作为母语
2018-01-04 16: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2017年12月31日刊登题为《使用最广泛的语言》的报道称,撇开哪门语言使用人数最多的问题,有一门语言因为在最多的国家得到普遍使用而占据优势,它就是英语。

  报道称,全世界有110个国家将英语作为母语、官方语言或普遍的第二语言。其他任何一种语言在世界各国都没有得到如此广泛的使用。

  报道称,从历史上来说,英语的国际性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大英帝国的全球影响范围之广。

  其他的关键因素包括:美国和英国近两个世纪以来在世界经济和文化事务中的支配地位。

  报道称,英语母语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2.25亿)。排在其后的是英国(5560万)、加拿大(1940万)和澳大利亚(1560万)。其他的主要国家还有南非、爱尔兰、新西兰和新加坡。

  报道称,就作为母语而非第二语言或官方语言的使用来说,英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第三多的语言(3.35亿)。

  报道称,就使用国家来说,排在英语之后的使用第二广泛的语言是阿拉伯语,它在60个国家得到普遍使用。

  报道称,全世界有2.42亿人以阿拉伯语为母语,他们大多生活在北非和中东地区。

  报道称,就使用国家来说,使用最广泛的其他语言包括法语(51个国家)、汉语(33个国家)和西班牙语(31个国家)。(编译/刘君羽)

美国五分之一居民在家不说英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3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