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导弹条约说事?俄方:美一直痴迷于制裁我们
2017-12-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商务部19日以俄罗斯方面违反限制导弹射程的一份双边条约为由,宣布限制与俄罗斯诺瓦托尔设计局和大力神-巴里卡德军事研究公司的商业交易。

  美商务部针对与上述两家导弹设计和制造企业有商业往来的美国等国家企业,出台了更严格的许可证发放和出口要求。

  商务部说:“具体而言,上述企业为俄罗斯国防部制造了陆基巡航导弹系统以及相关的运输和发射一体车辆,所用导弹射程违反《中导条约》。”

  根据美国与苏联1987年12月8日签署的《苏美两国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双方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承诺继续履行这一条约。

  近年来,美俄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自2014年起,俄罗斯多次公开否认美方指责。俄罗斯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批评美方商务部决定,指责美方正瓦解《中导条约》。

  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美国近4年来一直痴迷于制裁我们,而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力量仍在增长。一些美国政客幻想我们能被吓倒,暴露他们对俄罗斯的无知以及他们自身危险的短视。”(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俄外交部说受美制裁的俄公民已近200人

德外长敦促美国停止对俄制裁 避免加剧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美国国会通过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组图)
    12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12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副总统彭斯准备就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发表讲话。
    2017-12-21 09:41
  • 美国单边主义倾向加剧遭质疑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其任职以来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提出“保护国土安全”“促进美国繁荣”“以实力维持和平”“提升美国影响”四大支柱。他在当天的演讲中强调,他的每一个决定、每一项行动都是在实践“美国优先”。分析认为,新国家安全战略体现了特朗普强调的“美国优先”论,美国日益明显的单边主义倾向正在加剧其与传统盟友间的分歧,也无助于与其他大国的合作。
    2017-12-21 10:34
  • 美国一大学研究团队称可实现“按图索机”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一个研究团队近日说,他们开发的新方法只通过分析一张照片就能追溯到拍摄使用的手机。
    2017-12-21 11: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