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埃尔多安是"独裁者"?美职篮球星面临官司
2017-12-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纽约尼克斯队土耳其籍球员伊内斯·坎特可能将被土耳其法院判刑,原因是他被指控侮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媒体20日报道,土耳其检方向法院起诉坎特,指控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诽谤和嘲讽”埃尔多安的言论,请求法院判处他最高4年监禁。

  土耳其去年7月发生未遂政变,埃尔多安政府认定旅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是主谋。居伦否认策划政变。

  坎特公开支持居伦,称埃尔多安是“独裁者”。今年早些时候,坎特被土耳其政府吊销护照,还遭到通缉。5月,由于护照失效,坎特在罗马尼亚一度被拘留,在美国政府介入后获释并返回美国。

  坎特持有美国“绿卡”,可在美国永久居住。他20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应遭起诉的报道,表示不惧。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媒体去年登出一封据称由坎特父亲写的公开信,表示要与坎特断绝父子关系。(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