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五角大楼神秘UFO计划:科幻小说成了科学事实?
2017-12-19 08: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在美国国防部每年约6000亿美元的预算中,花在“高级太空威胁识别计划”上的2200万美元是几乎找不到的。而这恰恰是五角大楼想要的结果。

  长期讳莫如深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据国防部官员和接受该报采访的该计划参与者透露,多年来,该计划对有关UFO的报道进行了调查。负责该计划的是军方情报官员路易斯·埃利桑多,他的办公室位于迷宫般的五角大楼深处。

  国防部此前从未承认过该计划的存在,还说该计划于2012年被停。但该计划的支持者却说,虽然五角大楼当时停止为该计划提供资金,但该计划仍然存在。他们说,过去5年来,参与该计划的官员们仍在继续调查现役军人上报给他们的目击事件,同时还履行国防部的其他职责。

  报道称,这个讳莫如深的计划——部分内容仍然保密——始于2007年,最初是应时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长期对太空奇异现象感兴趣的内华达州民主党人哈里·里德的要求而得到拨款的。大部分资金流向了由亿万富翁企业家、里德的老朋友罗伯特·比奇洛领导的一家航空航天研究公司。该公司目前正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生产人类在太空中使用的飞行器。

  在今年5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六十分钟》节目中,比奇洛说,他“完全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也相信UFO造访过地球。

  在与比奇洛的公司进行合作时,该计划参与者起草过一些文件,描述有人看到过似乎以极高速度移动但没有看到推进装置的飞机,或者飞机在没有明显升力装置的情况下保持悬浮。

  报道称,该计划的官员还研究过UFO与美国军机间遭遇的视频——包括8月公布的报告,描述2004年有人看到一个发白的椭圆形物体,大小与一架商用飞机相仿,在圣地亚哥海岸附近被两架从“尼米兹”号航母上起飞的F/A-18F战斗机追赶。

  今年从国会退休的里德说,他对这项计划感到骄傲。里德最近在内华达州接受采访时说:“我对启动这件事不感到尴尬、羞愧或后悔。我认为这是我在国会做的一件好事。”

  另外两名前参议员和防务开支小组委员会成员——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人特德·史蒂文斯和来自夏威夷州的民主党人丹尼尔·井上——也支持这一计划。史蒂文斯2010年去世,井上也于2012年去世了。

  麻省理工学院的天体物理学家萨拉·西格没有谈论这个计划的优点,但她提醒说,不了解物体的来源并不意味着它来自另一个行星或星系。她说:“当人们声称看到真正不同寻常的现象时,有时是值得认真调查的。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

  曾在NASA做航天飞机工程师的詹姆斯·奥伯格著有10本关于太空飞行的书籍,经常揭穿所谓的UFO目击事件。他也表示怀疑。奥伯格说:“有许多人在空中活动,不希望别人知道。他们乐于潜伏在喧嚣之中,不被人察觉,甚至用伪装来搅浑。”不过,奥伯格欢迎这项研究。他说:“那里可能会有宝藏。”

  首度揭开面纱

  在回答《纽约时报》提问时,五角大楼官员本月承认了该计划的存在。该计划最开始是国防情报局工作的一部分,但官员们坚称,该计划5年后即在2012年就结束了。五角大楼发言人托马斯·克罗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国防部)认为有其他更重要的优先问题值得资助,而作出调整是符合国防部利益的。”

  但埃利桑多说,结束的只是政府的资助。2012年就真的没有资金了,从那时起,他就与来自海军和中情局的官员合作。他一直在五角大楼的办公室工作,直到今年10月辞职以抗议所谓的过分保密和内部反对声浪。

  埃利桑多在写给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辞职信中说:“我们为什么不在这个问题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埃利桑多说,该计划仍在继续,而且他有一个继任者,但拒绝透露其姓名。

  报道称,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对UFO进行调查,包括美国军方在内。1947年,空军开始了一系列研究,调查超过1.2万起UFO目击事件,1969年正式结束,其中包括始于1952年的代号为“蓝皮书计划”的研究项目。最后的结论是,大多数目击事件与恒星、云、传统飞机或间谍飞机有关,但有701起事件仍然无法解释。

  时任空军部长的罗伯特·西曼斯在一份宣布“蓝皮书计划”结束的备忘录中说:“不论是基于国家安全还是基于科学利益,(该计划)都不存在正当理由了。”

  里德说,他对UFO的兴趣来自比奇洛。里德在接受采访时说,2007年在与比奇洛谈过后不久,他便与国防情报局的官员举行了会晤,得知他们希望启动一个UFO研究项目。随后,里德把史蒂文斯和井上叫到了国会大厦的一个安全屋中。

  里德说:“我在几年前曾与约翰·格伦谈过。”约翰·格伦是2016年去世的美国前宇航员,也曾担任来自俄亥俄州的参议员。里德说,格伦告诉他,联邦政府应该认真研究UFO,应该与军人尤其是飞行员谈谈,因为他们曾报告看到过无法识别或无法解释的飞机。

  里德说,这些目击事件经常没有上报给军方的指挥系统,因为军人们担心会遭到嘲笑或羞辱。

  里德表示,与史蒂文斯和井上的会晤“是我所参加过的最轻松的会议之一”,“史蒂文斯说:‘我一直在等着这样做,因为我在空军待过。’”(这位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参议员曾是一名美军飞行员,在二战期间执行过飞越中国的运输任务。)

  里德说,在会谈期间,史蒂文斯称自己曾被一架不明身份的奇怪飞机尾随。他说,自己的飞机被尾随了若干英里。

  里德说,三位参议员都不希望在参议院就该计划的资金问题进行公开辩论。他说:“这就是所谓的‘黑钱’。史蒂文斯知道这一点,井上也知道这一点。但就是这样,我们就是这么想的。”里德指的是五角大楼的秘密项目预算。

  称有“非凡发现”

  《纽约时报》拿到的合同显示,从2008年底到2011年,每年国会拨款不到2200万美元,用于对UFO的威胁进行研究和评估。这笔资金大部分付给比奇洛的比奇洛航天公司,该公司则雇用分包商展开研究。

  报道称,在比奇洛领导下,该公司改造了拉斯维加斯的建筑物,用于储存从UFO上寻回的金属合金和其他材料。研究人员还对一些自称在接触UFO后身体有反应的人进行了研究,并对他们的生理变化进行了检查。此外,研究人员还与报告过目击事件的军人进行了交谈。

  该计划收集了目击事件的视频和录音,包括海军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被某种发光并高速旋转飞行的光环所围绕的视频。视频中可以听到海军飞行员想弄明白他们看到了什么。有一个人说:“它们有整整一个编队。”国防部官员拒绝透露事件发生的地点和日期。

  比奇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我们的科学家害怕被排斥,我们的媒体对这种耻辱感到害怕。中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要开放得多。比利时、法国、英格兰和智利等国也更开放。他们是积极的,愿意讨论这个话题,而不是被禁忌所束缚。”

  报道称,2009年,里德认为该计划取得了非凡的发现,因而力主加强安全保护。里德在写给时任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的信中说:“我们已取得很大进展,确定了几个高度敏感的、非常规的、与太空有关的发现。”信中请求将其定为“非公开计划”,仅限于列出的一些官员知道。

  五角大楼在2009年该计划的简报中指出,“曾被当作科幻小说的东西现在成了科学事实”,美国没有能力保护自己不受已经发现的某些技术的攻击。

  埃利桑多在10月4日的辞职信中说,需要更加认真地关注“海军和其他军种关于奇异的航空系统干扰武器平台并展示超常能力的说法”。他对该计划的种种限制表示失望。他告诉马蒂斯:“为了武装部队和国家的利益,必须确定这些现象的能力和意图。”

  报道称,现在,埃利桑多与曾为中情局做超感研究的工程师、后来成为该计划承包商的哈罗德·帕特霍夫,以及另一位曾负责情报工作的前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克里斯托弗·梅隆一道,参加了一个新的商业合作项目。由于该项目试图筹集研究UFO的资金,所以他们可以公开谈论自己的工作。

  在采访中,埃利桑多说,他和他的政府同事已经确定他们所研究的现象似乎并非来自某个国家。他说:“这一事实不是政府或机构应该保密的。”

  里德则说,他不知道这些物体来自何处,“如果有人说他们现在有答案,那他们就是在自欺欺人”。但他说:“我们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UFO造访地球?神秘亮光转瞬即逝 离开大气层
    据外媒报道,世界各地不时会传出不明飞行物体的目击纪录,日前国际太空站录到一段可能是UFO穿越大气层离开地球的视频,引发热议。secureteam10坚信这是证明地外生命存在的有力证据,但外媒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看起来像流星摩擦大气产生的燃烧现象。
    2016-05-16 08:45
  • 太平洋底现巨型金字塔 外媒:或为古代UFO基地
    英媒称,人类尚未探索海洋深处的奇观,但最近一项发现表明,外星人也许已经先地球人一步到达那里。尽管这些古代金字塔是人类修建的,但韦林说,“只有外星人能够建成这样一个巨型建筑”——指这一海底建筑。
    2016-07-10 07:03
  • 是UFO还是人类遗迹?波罗的海神秘物来源仍成谜
    据外媒报道,有“波罗的海异形”之称的神秘物体,数年前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海底被发现。日前,有画家利用寻宝人员探测到的声呐图像,制作了该物体的电脑模拟图,图上该物体有明显的人工痕迹。
    2016-04-27 15:04
  • 希拉里竞选团主席再提外星人 称要揭开UFO秘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8日报道,美国一直以来就存在关于外星生命的阴谋理论。据报道,希拉里竞选团队的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在做客CNN新闻节目“THE LEAD”时被问及外星人的问题。
    2016-04-11 09:0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