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新世界 少给宝宝点玩具或助学习新技能
2017-12-17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数父母会给孩子买不少玩具。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则显示,给宝宝少一点玩具,或许有助于他们开发想象力、“点亮”新技能。

  托莱多大学研究人员招募36名幼童,包括9名男童和27名女童,让他们每次玩玩具30分钟。这些孩子日常生活中平均每人有近90个玩具。实验过程中,他们有的被分配到三四个玩具,有的分得16个玩具。他们得到的玩具中,至多四分之一为电池驱动。研究人员观察并记录下他们玩玩具时的行为表现,结果发现,玩具少的宝宝更有想象力、创造性,更不容易分心;玩具少的孩子与玩具多的孩子相比,玩玩具的时间多一倍。

  研究人员在《婴幼儿行为与发育》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玩具少会提高宝宝玩玩具的质量,“迫使”他们开发玩具的不同玩法。“这种对玩具的‘深度开发’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想象力、表达能力及情感发展。玩玩具时间更长则有助于孩子开发包括解决问题在内的执行能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