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飓风多少降雨?哈维飓风得州降雨逾千亿吨
2017-12-1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场飓风会带来多少降水?美国科学家利用卫星图像测得,今年8月登陆得克萨斯州的“哈维”飓风降雨1270亿吨,是有记载以来降雨最多的飓风之一。

  依据传统手段测量,今年8月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的“哈维”飓风最大降雨量为1270毫米。但这种测量手段只记录了局部地区的降雨状况。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科学家阿德里安·伯尔沙希望更全面认识这场飓风的降雨量,因此借助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图像分析降雨后地表变化,计算降雨量。伯尔沙将大量降雨对地球的影响与床垫相比。“这就像有人坐在床垫上,床垫压缩;起身后床垫复原,地球也是这样,”英国广播公司14日援引他的话报道。

  伯尔沙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年会上发表上述研究成果。“有人问我这些(降雨1270亿吨)是多少?得有2.6万个新奥尔良的超级圆顶体育场那么多,”他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6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