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目前没有退出平昌冬奥会的计划
2017-12-08 1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2月8日电 美国奥委会7日表示,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计划没有改变。而美国政府官员一边宣称“还没有做出官方决定”,一边表示“美国期待参加冬奥会”。

  据美联社报道,这场混乱始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的言论。她表示,在朝鲜进行一系列导弹试验以及双方领导人发生言论交锋之后,美朝关系愈发紧张了,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队是否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此后,美国奥委会在7日发表声明回应称:参加2月9日至25日的冬奥会的计划没有改变。但是很快,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外表示,对是否参加冬奥会,美国政府“还没有作出官方决定”。

  之后,桑德斯又在社交平台上澄清说:“美国期待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保护美国人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并且我们正与韩国和其他国家合作,确保比赛场馆的安全。”

  与此同时,韩国体育部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并不担心美国会缺席冬奥会,因为上周在两国总统通电话时,特朗普还表示美国运动员和高级政府官员将赴韩参加冬奥会。

  美国奥委会是独立机构,没有政府资助,从技术上说,是否参加冬奥会由美国奥委会和运动员自己做主,当然他们也将遵循美国政府的指导意见,而目前政府方面没有发布任何前往韩国的限制令。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马克·琼斯介绍,围绕美国队在韩国等地区的安全问题,美国奥委会正与美国国务院、冬奥会组委会以及执法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每个举办城市都面临不同的挑战,平昌也是如此。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合作,确保运动员和整个代表团的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