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146年 美特拉华州再迎“非常罕见”创纪录微震
2017-12-0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东北部一州,面积居全美50州倒数第二,11月30日下午发生4.1级地震,与146年前最高震级纪录持平。

  地震,在美国东北部原本稀罕;特拉华州地震,按照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戴尔·格兰特的说法,“非常罕见”。

  本次地震震源位于地下8千米,为美国纽约市和巴尔的摩附近区域送去轻微震感。地质勘探局最初测定震级为5.1级,后降至4.1级,与特拉华州1871年地震的估算震级持平。

  特拉华州地震勘探局网站解释,1871年地震是这个州迄今为止最强烈地震,只是那时的地震强度并非测定,只能估算。有记录以来,这一州最强烈地震1973年发生,震级3.8级。

  特拉华州紧急措施署声明,地震震中位于庞贝·虎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距多佛市不到17公里,没有伤亡或损失报告。

  依据常识,发生在板块边缘、由板块间断层引起的地震更常见。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研究员托马斯·普拉特告诉路透社,这次特拉华州地震发生在远离板块边缘的位置,“(对原因)有很多推测,但地震为什么发生在板块中部,我们还没有确切答案”。(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