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余处遗址或将于2100年前被大海淹没
2017-12-01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海平面持续上升,全美近1.4万处历史文化及人类活动遗址可能将在2100年前被淹没,肯尼迪航天中心或也将受波及。

  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29日刊载这份最新报告。研究人员预测,截至2100年,全球海平面平均将上升1米,后果严重。

  报告说,海平面上升将损毁不少世界文化遗产。以美国为例,在东南部9个州,每10处考古遗址中就有一处恐遭淹没。

  研究人员认为,海平面上升“将导致我们失去相当一部分遗址,包括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以前、以及各历史时期的人类居住遗址”,气候变化对考古及历史遗址造成的威胁引发担忧。

  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受海平面变化影响最严重,不仅圣马科斯堡国家保护区、马坦泽斯堡国家保护区等遗址可能被淹,肯尼迪航天中心和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也面临风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14年说,可能会因海平面上升放弃一些发射台。

  报告作者之一、田纳西大学考古学家戴维·安德森说,上述事例只是“冰山一角”,“人类在海岸地区生活的记录可追溯至数千年前,但我们将失去其中一大部分(记录)”。

  研究人员呼吁,可在全球发起讨论,确定哪些人类文明遗址需要通过搬迁和记录等方式继续“生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你们那里还有鱼吗?气候变暖 小丑鱼变少
    【新华社微特稿】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中的小丑鱼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10-15 07:10
  • 气候变暖将使城市洪灾加重、乡村河流缺水
    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将带来更强暴雨,使全球城市洪灾更严重,同时让乡村地区的河流更加缺水。
    2017-08-17 20:47
  • 气候变暖致澳大利亚大堡礁珊瑚大面积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道28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由于海水温度的升高,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珊瑚礁大面积死亡,严重程度达有史以来最高。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珊瑚礁研究卓越中心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的九个月内,澳大利亚大堡礁北部区域700公里长的珊瑚礁群大面积死亡,死亡比例高达67%。
    2016-11-30 13:52
  • 耶鲁大学研究:云层将导致气候变暖比想象中更严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4月9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称,根据新的研究,气候变化预测都大大低估云的角色,这意味着未来的变暖可能远远要比目前预测到的更严重。研究人员说,与工业革命前相比,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翻番可能导致全球气温上升到5.3摄氏度,远高于之前所预测的4.6摄氏度。
    2016-04-12 17: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