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建议对三星和LG洗衣机征重税
2017-11-23 0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建议对韩国三星电子和LG两家公司生产的洗衣机征税,以避免他们的低价产品充斥美国市场。美国的这项举措将使国内家电生产商受益。

  据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称,未来三年将对进口量在120万台以上的大型家用洗衣机征收累进税,第一年税率为50%,到第三年降至40%。据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明年初之前就这一建议作出决定。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上月公布调查结果称,进口激增损害了美国国内厂商,但并没有证据确定韩国造洗衣机就是罪魁祸首。三星电子和LG电子称,征税将会抬升售价,限制消费者选择并损及就业。

  这两家韩国企业计划今后几年在美国开设家电生产厂,这或可缓解可能实施的进口关税的冲击。

  LG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今年料在美国销售约120万台洗衣机。他补充称,LG和三星共计在美销量将达到约250万台,远高于建议配额。三星电子的发言人则表示,目前还无法得到该公司产品在美国的销售量。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22日稍晚会晤三星及LG的高管之后表示,韩国政府计划看美国总统如何对关税做出最后决定,然后再酌情考虑是否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申诉。

  该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对120万台配额以内的洗衣机征收20%的关税,“将对韩国对美出口造成重大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