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以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17-11-23 0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1月22日电 针对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美使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切勿相信。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不要相信任何以中国驻美使领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如有疑问,可通过中国驻美使领馆官方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近日,旧金山警方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美使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使用202开头的电话号码,自称系使馆工作人员,编造各种理由要求中国同胞提供个人和银行账户信息,并提出汇款要求。有的以银行卡账户信息被人购买或盗用为由,要求接电话人向国内有关部门澄清并提供个人情况及账户信息,并威胁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