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雷神3》拉动北美影市创今年最大涨幅
2017-11-06 0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隔4年,“雷神”重出江湖。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雷神3:诸神黄昏》(Thor: Ragnarok)不仅以压倒性优势一举夺得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更拉动北美电影市场创下2017年迄今44个周末统计周期的最大涨幅。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1月5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63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78亿美元,环比暴增131.4%。其中,博伟影业动作冒险片《雷神3:诸神黄昏》独得1.21亿美元,以一己之力撑起大半壁江山。

  作为美国漫威娱乐公司旗下漫威电影宇宙系列之一,《雷神》于2011年首次面世,2013年推出第二部《雷神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此番强势登场的《雷神3:诸神黄昏》耗资1.8亿美元打造,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达4.27亿美元。在漫威电影宇宙系列开画成绩总排名中,《雷神3:诸神黄昏》亦表现不俗,超过今年早些时候上映的热门影片《蜘蛛侠:英雄归来》(Spider-Man:Homecoming),位列第7名。

  统计显示,《雷神3:诸神黄昏》首映周末63%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上。有观影者称,该片用130分钟讲述雷神为了阻止诸神黄昏预言而进行艰苦卓绝战斗的故事,延续了漫威“爆米花大片”的套路,笑点很足,特效、音乐、演员表现都可圈可点。同时有观影者吐槽,该片“剧情格局太小、像白开水”。不过,尽管口碑有参差,“雷神”的锋芒短期内料无出其右。

  被《雷神3:诸神黄昏》远远甩在后面的本期榜单亚军,是STX娱乐公司喜剧片《坏妈妈的圣诞节》( A Bad Moms Christmas)。该片是去年上映的喜剧电影《坏妈妈》的续集,首映周末票房报收1703万美元。

  在新片冲击下,上期冠军、恐怖片《电锯惊魂8:竖锯》(Jigsaw)此番以670万美元、59.7%跌幅退居季军。上期亚军、喜剧片《黑疯婆子的万圣节2》(Boo 2! A Madea Halloween)以465万美元、53.7%跌幅降至第4名。

  此外,动作片《全球风暴》(Geostorm)、恐怖片《忌日快乐》(Happy Death Day)、剧情片《谢谢你的服役》(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科幻片《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动作片《勇往直前》(Only the Brave)、剧情片《拥抱光明》(Let there be Light)分列本期榜单第5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派拉蒙影业喜剧片《老爸当家2》(Daddy's Home 2)、福克斯公司惊悚片《东方快车谋杀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均将于11月10日上映。(记者 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