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好莱坞举行
2017-11-03 1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洛杉矶11月3日电(王千惠)第一届中美影视创新峰会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好莱坞电影艺术科学学院林伍德·邓恩剧场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奚美娟、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院长杜克雷等到场祝贺。

  峰会举办了以“新思路”、“新视听”、“新渠道”为主题的三场高峰论坛。著名导演唐季礼、好莱坞资深制片人安德鲁·摩根、前21世纪福克斯总裁汤姆·雅各布森、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等13位中美两国资深电影人和研究专家作为论坛嘉宾参与了研讨。

  峰会就如何让中美合拍片在国际上拥有更大影响力,如何打造符合网络时代潮流的影视IP,如何妥善利用巨幕、前期预览、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创作出有内容、有市场的作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摩根认为,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了它的影视发展潜力和经济实力,结合好莱坞的制片经验和技术,合拍片的未来具有无限可能。王一川说,近年来,中国电影在对外输出方面遭遇瓶颈期,需要中美两国业内人士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现状和未来,讲好中国故事。

    本届中美影视创新峰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文化协作促进会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