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遭起诉 将出席“通俄门”庭审
2017-11-03 0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日前起诉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及其事业伙伴盖茨,两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3日)出庭。

  马纳福特及盖茨面对12项罪名起诉,此前在预审阶段提出无罪抗辩,罪名包括串谋洗钱、串谋不利美国等等。

  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佩奇也预定出席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闭门听证会,说明他与俄方的联系。佩奇已多次否认曾扮演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牵线人。

  特别检察组正在调查有关美国情报机构对于俄罗斯曾“干预美国大选”、以使选情有利于特朗普的指控,还将判断俄罗斯与特朗普竞选助手是否存在共谋行为。

  俄罗斯一直否认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也一直否认他的竞选助手与俄罗斯串谋。

  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已承认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说谎,将不会面临审判。帕帕多普洛斯的律师未予置评。

  此次的听证将是首轮庭审,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克森作为庭审法官。这名法官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过去几年处理过一系列高规格案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通俄门”调查进入深水区
    几乎一夜之间,“通俄门”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中担任外交政策顾问的乔治·帕帕佐普洛斯认罪,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里克·盖茨则被起诉。连日来,总统、特别检察官穆勒以及共和、民主两党都暗中使劲,未来一段时间,“通俄门”将成为美国政坛的当红大戏。
    2017-11-01 08:11
  • 美“通俄门”调查检察官米勒首“秀肌肉”
    惠晓霜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3名前竞选团队成员30日受到起诉,成为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通俄门”调查以来提起的首批诉讼。
    2017-11-01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