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职场现升职天花板 亚裔主管比例低
2017-10-25 16:2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泛亚裔商业专业人士的非营利组织Ascend报告发现,亚裔虽然在2012年首次超越白人成为硅谷职场的主流族裔,在职场却持续受“玻璃天花板”所困,亚裔的主管阶层人数比例远低于职场中的人数比例。Ascend报告更发现,在硅谷的职场中种族可能是比性别更大的升职阻碍因素。

  “我们的数据很清楚显示,硅谷想要提升亚裔、非裔与西裔的努力,对少数族裔的玻璃天花板并没有重大的影。”报告作者之一以及思科前任副总朱柏章(Buck Gee)说,“虽然如此,我们观察到白人女性在职场上的突破,所以科技公司是可以改变的,而现在就是我们为少数族裔做出改变的时候。”

  Ascend这份名为《亚裔的成功幻象》(The Illusion of Asian Success)的报告指出,在2015年,虽然亚裔在硅谷职场的比例为47.3%,超越白人的43.8%,白人担任行政主管的机会仍是亚裔的两倍,而白人行政主管的人数是亚裔的三倍。

  虽然职场人数比例增加,亚裔员工能够被提拔至管理阶层的比例仍非常少数,其中又以亚裔与西裔女性提拔比例最低。“少数族裔女性必须面对双重的玻璃天花板,数据显示的是提拔女性领导者的努力,很显然没有解决亚裔、非裔与西裔女性面临的挑战。”报告作者之一与思科前任副总帕克(Denise Peck)说,“这是一个在少数族裔社群中,不被言说的事实,我们希望科技公司重新思考他们可以怎么做得更好。”

  虽然亚裔长期被视作模范少数族裔(model minority),他们在科技业的成功却往往掩盖了他们的困境。报告更发现种族所造成的升职阻碍比性别更明显,白人女性在2015年已成功地提升主管阶层人数,然而亚裔却一直都是所有族裔中管理阶层比例最失衡的族裔,管理阶层人数完全无法反应亚裔在职场整体中的比例。

  “虽然科技公司投资很多在少数族裔的聘用,少数族裔晋升管理阶层与董事会的机会仍然非常有限。”Ascend执行副总裁兼全美董事局成员莫安娜(译音,Anna Mok)说,“要让这个体制有所改变,硅谷的执行长与他们的团队要主动地去改变与寻找解决方案。”(张毓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6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