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将调查FBI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是否合规
2017-10-25 1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众议院两个委员会24日称,将就联邦调查局(FBI)去年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的调查是否合规进行调查。

  调查将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与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监管委员会)共同开展,拟回应去年大选期间联邦调查局为何两次正式通知国会正在对希拉里“邮件门”进行调查,为何建议不对希拉里提起诉讼,及其公布信息的时间选择等质疑。

  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和监管委员会主席特里·高迪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联邦调查局所在的)司法部在2016年所作出的决定引发了一系列疑问,这些疑问必须得到解答。”

  声明说,两个委员会将评估这些决定,以更好理解做出这些决定背后的逻辑。“国会有义务保证司法系统的透明性,”声明说。

  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希拉里被指使用私人邮箱收发含有涉密信息的邮件,随后联邦调查局两次高调宣布介入调查,对希拉里选情造成一定影响。

  虽然联邦调查局在大选投票前夕宣布不建议指控希拉里,但希拉里以及部分民主党议员仍认为联邦调查局的行为有失偏颇,破坏了其政治中立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5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