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民党提议对苹果等跨国科技巨头加税
2017-10-24 1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3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自由民主党主席林德纳23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提议,提高对苹果等跨国科技巨头的税率。

  林德纳当天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为了能在对德国企业和公民减税的同时增加政府财政支出,他提议对苹果等跨国科技巨头加税。

  林德纳的建议得到德国绿党领导人厄兹代米尔的欢迎和支持,被看做是弥合两党在组阁谈判中税收分歧的重要一步。

  厄兹代米尔说,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在欧洲经营、使用欧洲的基础设施,却拒绝按照收入合理纳税,“这是不对的”。

  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正与自民党和绿党进行组阁谈判。自民党一直主张对本国企业和公民减税,并承诺增加财政支出,加大政府投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4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