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揭幕战骑士险胜、勇士翻船
2017-10-18 1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2017-2018赛季的美职篮联赛17日揭开战幕,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主场大意失荆州,以121:122输给西部赛区主要竞争对手休斯敦火箭队,而东部赛区的一场比赛中,卷土重来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以102:99战胜老冤家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勇士队和火箭队的比赛在最后时刻上演戏剧性一幕,杜兰特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投中疑似压哨绝杀,引发全场沸腾,然而仅仅过了一分钟,整个甲骨文球馆就变得鸦雀无声。慢镜回放显示,杜兰特出手一刻比赛用时已经归零,勇士经历了从生到死,而火箭则死而复生。

  勇士队本赛季开打之前被认为是一骑绝尘的夺冠最大热门,球队主力格林还曾在赛前对火箭等更换阵容、志在冲冠的NBA球队冷嘲热讽,然而勇士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比赛前三节勇士队发挥中规中矩,他们以101:88大比分领先,比赛似乎已没了悬念,然而火箭队在第四节掀起疯狂反扑,再加上勇士队明显有些随意,客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在哈登上篮成功、塔克两罚命中之后,火箭以122:121反超比分。比赛仅剩10·6秒时,勇士掌握球权有望绝杀,关键时刻火箭的防守让勇士队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而杜兰特在底线附近拿到球的时候,时间已基本耗尽。篮球进筐后,包括火箭众将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死神”绝杀了比赛,然而慢镜回放却判定绝杀无效,火箭仍以122:121战胜勇士队。

  新加盟的尼克·杨表现出色,为勇士砍下23分,其中包括6个三分,库里有22分进账,杜兰特20分,汤普森16分。火箭方面,上演处子秀的昔日“船王”保罗仅出手9次,两次命中拿下4分,哈登则发挥稳定,砍下27分,戈登拿下24分。中国球员周琦并未获得上场机会。

  勇士队众将赛前领取了2016-2017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其中最高兴的莫过于杜兰特,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戴上总冠军戒指。他在上赛季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加盟而来,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是终归在勇士圆了冠军梦,不过输掉新赛季的揭幕战让这枚戒指带来的喜悦打了折扣。该场比赛非常激烈,场上裁判马多克斯在第四节被勇士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撞伤离场,场上仅剩两名裁判执法至比赛结束。

  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不遑多让,刚刚加盟凯尔特人队的全明星前锋海沃德刚首秀了5分钟,便在争抢中左踝严重受伤,踝关节明显变形,场面非常恐怖。随后海沃德立即被送往医院,预计手术后的恢复期将长达数月。

  此前效力于犹他爵士队的海沃德与凯尔特人队签下了四年1.28亿美元的合同,旨在帮助凯尔特人缩小同骑士的差距,然而这一重创很可能会改变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

  没了海沃德,凯尔特人队此役依然非常顽强。凭借主场之利,骑士队半场以54:38领先,凯尔特人队则在第三节打出33:18的单节比分,将比分迫近至71:72。最后一节骑士队众志成城最终以102:99获得胜利。

  一直受到脚踝伤势困扰的詹姆斯在揭幕战中强势复出,豪取29分,其中有13分来自第四节;詹姆斯的好友、本赛季刚加盟骑士的韦德10投3中得8分;另一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罗斯在首秀中砍下14分。凯尔特人方面,自骑士加盟而来的欧文在老东家球迷的漫天嘘声中没有手软,砍下22分和10次助攻。尽管今夏欧文主动要求离队,但是赛后他同昔日队友依然友好地拥抱和握手。

  对于海沃德的重伤,詹皇表达了同情。他说:“我要为他祈祷,希望他能迅速好起来,以最快速度回到场上。这种伤病在任何比赛中你都不想让它发生,你也不想让它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这实在是太不幸了。”

  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也是海沃德大学时代的恩师,对于弟子的重伤他感到非常痛心。“你能感觉到他的痛苦,对于他而言这将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史蒂文斯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2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