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或缺席揭幕战 骑士做好两手准备
2017-10-18 09: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日美职篮战幕即将重启,万众瞩目的揭幕战将在克利夫兰骑士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间展开。由于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脚伤未愈,球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在17日进行的赛前训练中,詹姆斯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外围投篮训练。球队发言人表示,詹姆斯能否出战要到比赛开始前才能确定。

  本赛季加盟来的昔日好友韦德当日也表示,詹姆斯一直在积极恢复,希望能赶上这场上赛季东部决赛的翻版大战,不过身体还是要摆在第一位。

  “球队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健康出战,因为我们离不开他。但是这个决定必须慎重,詹姆斯会根据自己的脚伤情况来决定是否打球,毕竟赛季还长,没必要着急。我们一直按照詹姆斯会在场上的安排来准备比赛,但同时我们也准备好了B计划,”韦德说。

  现年32岁的詹姆斯在上月底的内部训练中不慎扭伤自己的左脚脚踝,并连续缺席了球队的训练和数场季前赛。16日詹姆斯发推表示希望能够顺利出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判断,詹皇出场的几率很小。

  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已经表示,一旦詹姆斯铁定缺席,JR史密斯将担当首发。

  詹姆斯以前也遇到过脚踝的伤势,不过这位超级巨星在职业生涯中耐受力很强。在他迄今为止征战过的14个赛季中,有12个赛季他在常规赛中的出场次数超过75场,而且无论他代表哪支球队出战,都未曾缺席过赛季首战。

  骑士和凯尔特人队的较量是去年东部决赛的翻版,再加上本赛季前两队交换了一些核心球员,包括前骑士核心球员欧文也“跳槽”去了凯尔特人,这都让揭幕战充满了看点。

  “詹姆斯这一个月一直在恢复,因此我们没有太多时间磨合阵容,但是这都不是借口,我们必须做好同凯尔特人苦战的准备,如果在比赛中犯错,那么我们得想办法弥补。等到有一天詹姆斯回到场上的时候,我们会非常高兴,”韦德说。(记者王集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2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