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美中国公民防范涉枪犯罪(三):企业应对
2017-10-12 14:53 来源: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官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应急方案

  制定应急行动方案并进行演练,以帮助员工妥善应对枪击事件,最大程度减少生命损失。制订应急方案应得到各相关方的参与协助,包括人力资源部门、培训部门、物业业主、物业管理方、当地执法部门及应急响应部门等。有效的应急方案应包括:最佳报警方案;撤离规定和程序;紧急逃生程序和路线安排(如楼层平面图、安全区等);联系人名单、联系方式及工作职责;当地医院联系方式(名称、电话、与工作场所的距离等);紧急通知系统(包括通知工作场所位置偏远的员工、地方执法部门、地方医院)等。

  二、应急培训

  提高员工应对枪击能力的最有效方法是进行模拟训练。地方执法部门是可资利用的培训资源。培训包括:辨认枪声;听到枪声或目击枪击后快速反应(撤离、躲藏、对抗);拨打911;执法人员抵达后配合行动;危急情况下求生心理训练等。

  三、其他措施

  防范及预防枪击事件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一)防范

  ● 确保工作场所有至少2条撤离通道。

  ● 在明显位置张贴撤离路线图。

  ● 将地方执法人员和应急响应人员纳入培训演练。

  ● 鼓励执法部门、紧急响应部门,及其他防爆防恐力量在你的工作场所进行枪击模拟演习。

  (二)预防

  ● 营造互相尊重的工作环境。

  ● 留意工作场所暴力迹象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更多关于企业应急方案信息,可联系美国劳工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局—U.S. Department of Labor, 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Administration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提醒来美旅行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从美国拨打上述号码,请拨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或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
    2017-10-09 15:45
  • 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防范飓风艾尔玛
    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网站消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等机构消息称,飓风艾尔玛(Irma)9月5日登陆美国波多黎各,预计9月10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建议计划临时前往上述地区中国公民调整行程,已赴人员尽早撤离。
    2017-09-06 11:19
  •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在美自驾游一定不要忘记的5个要点
    视频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谨防在美“祸从口出”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被警察拦下后怎么办  微视频│中国驻美使馆特别提醒:美国院校不能触碰的雷区。
    2017-08-11 07:0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