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大型直升机在冲绳训练场坠落 机组人员未受伤
2017-10-12 07:3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称,据日本冲绳县消防部门透露,有附近居民在电话中称,11日下午16时35分许,该县东村高江的美军北部训练场内“有美军机坠落,冒起了黑烟”。

  另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在11日下午收到消息称,美军CH-53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冲绳本岛北部的美军北部训练场附近坠落。日本防卫省称,美军机起火地点为该训练场内的降落带,机组人员没有受伤。冲绳县消防部门称,美军一度使用飞机灭火,消防方面正在调查受害情况等。

  英国《每日星报》称,日本当地警方在17时左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朝日电视台节目上就冲绳县美军直升机起火事故表示“非常遗憾,必须让美军以安全第一来考虑”。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则对起火一事感到“简直不可理喻”。小野寺要求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冲绳地区协调官尼克尔森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并要求提供详细信息。

  共同社称,起火的CH-53与运输机“鱼鹰”一样为美海军陆战队所使用,较“鱼鹰”运输能力更高。2004年8月,CH-53D在普天间机场附近的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落,三名美军受伤。北部训练场有“鱼鹰”所使用的直升机起降坪。(记者 李德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毕秋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