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认与美国国会民主党高层就DACA达成协议
2017-09-15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0万在美“梦想者”的命运又一次面临变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13日深夜发表联合声明称已与总统特朗普达成一致,将尽快把对DACA的保护变成法律,并制定一系列边境安全政策,但不包括在边境建墙,而特朗普14日清晨在推特上发文称“昨晚在DACA上并未达成交易”。

  所谓“DACA”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推出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使得在青少年时期被带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得以继续留在美国,并获得两年工作许可,这个8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梦想者”。特朗普政府于今年9月5日宣布废除该计划,但留给国会6个月的“窗口期”以寻求替代政策。

  13日晚间,特朗普与舒默和佩洛西在白宫共进晚餐。会后,舒默和佩洛西在联合声明中称,他们与特朗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双方的讨论集中在DACA问题上,同意将尽快把对DACA的保护变成法律,并制定出一系列边境安全政策,但不包括在边境建墙。这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

资料图: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然而,特朗普本人在14日清晨对此予以否认。他在推特上说,昨晚在DACA上并未达成交易,要达成一致必须同意大规模的边境安全措施,这将被付诸投票。他还说,目前正在施工中的边境墙将继续建成。

  特朗普在DACA问题上的态度反转被分析为不想过分惹怒共和党和自己的选举基本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如果在移民和边境问题上真能达成一致,这将是特朗普第二次绕过共和党与舒默和佩洛西达成交易,月初他们就延长债务上限和政府融资时间至12月的协议就已让共和党和特朗普的一些亲密盟友目瞪口呆。《华盛顿邮报》则称,特朗普与民主党在移民问题上结盟可能是一次政治赌博,因为采取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政策、在美墨边境建墙曾是他竞选的核心承诺。

奥巴马抨击特朗普废除DACA决定:残酷 会弄巧成拙!

废除DACA计划 特朗普“醉翁之意不在酒”?

纽约:示威者聚集特朗普大厦外抗议废除“追梦人”计划(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4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