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季转会评估:公牛步行者元气大伤 谁在偷着乐
2017-09-13 13:03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NBA新赛季即将到来,为了提升战斗力,各队竞相追逐心仪对象,尤其是大牌球星的转会交易颇受瞩目,一系列的运作中,谁是最终受益者呢?

  原标题:盘点大交易 谁在偷着乐

  记者 亢雪松

  NBA新赛季即将到来,热闹喧嚣的球员交易也暂告一段落,为了提升战斗力,各队竞相追逐心仪对象,尤其是欧文、保罗、乔治、霍华德等大牌球星的转会交易颇受瞩目,一系列的运作中,谁是最终受益者呢?

  交易主角:欧文

  获利方:骑士>凯尔特人

  今年夏天,最重磅的球员交易当属骑士与凯尔特人围绕欧文达成的那一单。骑士送走了执意离队的欧文,凯尔特人送出的筹码是臀部伤情不明的主力控卫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的2018年首轮选秀权和来自热火的2020年次轮签。如果小托马斯方面没有隐瞒真实伤情,那么骑士将在这笔交易中更受益,尽管他们送走了当家控卫欧文;如果小托马斯所报伤情与事实不符,那么骑士在这笔交易中也只是与凯尔特人打了个平手。

  东部两大实力控卫欧文与小托马斯互换东家,骑士与凯尔特人是各取所需,但从长远来看,骑士似乎更赚一些。

  在欧文申请交易,并表示不愿在詹姆斯身边打球后,骑士强留欧文恐怕不现实。与挽留欧文相比,引进小托马斯和克劳德让骑士有更好的机会争夺2018年NBA总冠军。骑士在交易后变强的希望,与小托马斯的健康状况紧密相关。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认为,小托马斯能否准时参加季前训练营还不得而知,要等到九月初进行复查后才有比较明确的复出时间表。由于小托马斯、克劳德和日日奇三个人的工资相加也不及欧文,骑士在这笔交易完成后,2017-2018赛季能节省超过3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欧文的加入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是升级。问题是,欧文带来的升级是否值得凯尔特人付出那么多。尤其是克劳德的离队,弱化了凯尔特人的阵容深度,增强了绿衫军东部死敌骑士的人员配置。

  交易主角:克里斯·保罗

  获利方:火箭

  火箭和快船达成交易,用贝弗利和德克尔等筹码,换来全明星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看似火箭得了便宜,其实这笔交易更受益的是快船,因为后者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不错的回报,而且没有牺牲重建的能力,火箭则送走了主力阵容中的多位球员。火箭不仅失去了后防线上最强防守大闸贝弗利、轮换阵容的主要得分手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年轻有活力的德克尔,还有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而且,为了匹配薪金,他们还从小牛、活塞等队引进了利金斯、蒂姆·夸特曼和莱恩·凯利等非保障合同的球员加入这笔交易。

  一番劳心费力之后,火箭如愿以偿得到了32岁的保罗,同时也接过了保罗高额薪金这个烫手山芋。保罗通过交易加盟火箭,明年夏天他还能与火箭续签五年,从2017-2018赛季到2022-2023赛季,保罗最多能拿到2.313亿美元薪金。而且,保罗能否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愉快地合作也是个问号,毕竟两人都有着超高的球权占有率。

  交易主角:保罗·乔治

  获利方:雷霆>步行者

  今年夏天最受称赞的一笔球员交易当属雷霆从步行者挖来保罗·乔治,当然,受称赞的只是雷霆一方,他们在这笔交易中大赚,得到“泡椒”的同时,他们送出的筹码却十分廉价——送走了小将维克托·奥拉迪波和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即使乔治明年跳出合同离队,雷霆也几乎没有损失,而且他们已经确定能清理掉奥拉迪波的合同,后者下赛季年薪高达2100万美元,乔治则为1951万美元。雷霆不仅得到一位全明星级别的前锋,还腾出4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步行者的主要回报是奥拉迪波,他贵为2013年榜眼秀,上赛季场均贡献15.9分、4.3个篮板,是一名合格的二号位首发球员,但2100万美元的年薪让他显得有些高薪低能。步行者吞下了奥拉迪波四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也锁死了他们今年休赛期的薪金空间。

  交易主角:德怀特·霍华德

  获利方:老鹰

  如果说送走执意离队的保罗·乔治是步行者的无奈之举,那么老鹰交易“魔兽”霍华德就是结结实实的昏招。老鹰送出霍华德和今年总第31号选秀权,得到黄蜂的迈尔斯·普拉姆利、马科·贝里内利和今年第41号选秀权。

  由于连年的伤病和嗜糖症,昔日最佳中锋霍华德已经越来越边缘化,对于重建中的老鹰已无吸引力。不过,即便如此,霍华德上赛季防守端的真实正负值排在所有中锋的第14位,他的体型对于篮板和篮下保护还是有贡献的。而换回的普拉姆利,他在被交易到黄蜂之前就已跌出雄鹿的内线轮换,上赛季他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名联盟全部中锋的第59位。而且,普拉姆利的合同,虽然每年比霍华德便宜1000万出头,但他的总年数却比“魔兽”多一年,老鹰在2019-2020赛季要多花1250万美元。

  交易主角:巴特勒

  获利方:公牛

  同样存在交易双方获益区别明显的还有公牛与森林狼围绕扣篮王拉文和巴特勒达成的这一笔。森林狼送出扣篮王扎克·拉文、去年的新秀控卫克里斯·邓恩以及今年的7号秀,换得公牛队的吉米·巴特勒和今年第16位选秀权。将自己一手栽培出来的核心球员拱手送给对手,自己只是得到了三个仍未成熟的年轻人,公牛的重建方式颇受质疑。

  NBA官网对这笔交易的评价一针见血,“森林狼给了公牛值得怀疑的三位球员,而公牛却送出了一位球队基石,考虑到巴特勒现有的价值,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沮丧的交易。相信公牛的球迷很难过,他们已经无法去讨论这笔交易的利弊,因为这对森林狼队来说绝对是一笔大买卖,而对于公牛而言简直就是灾难。”

  责任编辑:李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