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伦敦仍为全球金融中心 尚未受脱欧影响
2017-09-13 0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9月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英国即将退出欧盟,但伦敦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较纽约的领先优势也在扩大。

据报道,英国即将退出欧盟令一些政界人士和经济学家预计,伦敦将丧失其作为金融中心的显赫地位,但到目前为止鲜有迹象显示这种情况会发生。

在Z/Yen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中,伦敦拔得头筹,排在其后的是纽约、香港和新加坡。该指数基于基础设施以及高素质人才储备等因素对全球92个金融中心进行排名。纽约较伦敦的评分低24分,创2007年开始该调查以来的最大差距。

纽约的评分较去年下降24分,跌幅居主要竞争者之首,该调查的作者称,“这可能受对美国贸易政策的担忧影响”。

自1月上任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追求更为孤立的经济政策。

法兰克福的排名从一年前的第23名升至第11名,都柏林从第33名提高至第30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