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全面反对安理会涉朝决议
2017-09-13 0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9月13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外务省13日发表公报说,联合国安理会11日通过的涉朝决议是“非法的”,朝鲜对该决议予以“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

  朝中社当天发布的外务省公报说,美国用尽各种手段和方法炮制的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是旨在剥夺朝鲜正当自卫权、通过全面经济封锁完全窒息朝鲜和朝鲜人民的挑衅行为的产物,朝鲜对此予以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

  公报说,在美国主导下再次上演的非法的制裁决议把戏,使朝鲜确认了自己所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朝鲜毫不动摇地、更加快速地将这条道路走到底的意志。为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朝鲜将加快巩固自身力量。

  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此项决议是安理会针对朝鲜3日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作出的反应,是2006年以来安理会第九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65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