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休斯敦致机场关闭学校停课 数万人被迫疏散
2017-08-29 1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近日,热带风暴哈维(Harvey)引发的严重洪灾,使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变成水乡泽国,市内主要机场和高速公路关闭,灾区所有学校停课,数万人被迫疏散。

  由于暴风接下来预料将朝邻近的路易斯安那州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批准宣布路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这场风灾和水灾至今已夺走至少三条人命。尽管还传出更多伤亡,但暂时未经官方证实。救援人员和一些志愿者正全力拯救受困灾民。

  哈维上周五登陆得克萨斯州时威力强大,被定级为四级飓风。它过后的风势减弱为热带风暴,但一直在墨西哥湾上盘旋,并带来严重降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哈维带来的洪灾规模“前所未见”。

  低洼的休斯敦受灾严重,市内多条公路已被水淹得看不见路,一些地区的水深及胸。这导致全市230万人口无法安全出行。当局因此下令学校停课,企业纷纷暂停办公。该市重要的石油化工业陷入瘫痪。

  休斯敦两个主要机场取消了所有的商业航班,两家医院被迫疏散病人,一家地方电视台也暂停广播。

  严重洪灾使许多人受困,数千名国民卫队人员已加入了警员和紧急服务人员的行列,协助拯救灾民。

  休斯敦的911紧急电话接线生,在15小时内也接到5.6万个求助电话,这是平时一天内所接到的电话总数的七倍。

  不胜负荷的紧急服务机构,已呼吁居民往高地移动或爬上屋顶等待直升机救援。至今已有2000多个灾民获救。

  在休斯敦西南部大约55公里外的本德堡县(Fort Bend),由于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水位不断上升并有泛滥的风险,当局下令5万多人疏散。

  气象人员周一说,得州一些沿海地区一周内的总降雨量可能达127公分,这相等于全年的平均降雨量。休斯敦以东的贝敦(Baytown)是主要炼油设施所在地,气象局也预测,该市24小时内的降雨量可达近61公分。

  随着雨势不停,上游地区的多条河流已泛滥成灾并往休斯敦方向流去。预料休斯敦接下来几天的水灾灾情将加剧。国家气象中心说,周三和周四相信将是水灾最严重的时候。

  不过,气象人员无法确定哈维接下来的行进路径。当局目前只能确定,哈维接下来五天将往东,朝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边界线移动。因此,气象局已经对从得州中南部的圣安东尼奥到路州的新奥尔良发布水灾预警。这片地区的人口达1300多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预定周二前往得州视察灾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极盗车神》在国内上映,安塞尔·艾尔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车技了得、音乐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准则,还一片痴心地爱着女主角的车手“宝宝”。[详细]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一场职业拳击比赛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连续重拳击中综合格斗组织两个级别冠军康纳·麦格雷戈。[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