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特区拼旅游 “欢迎中国”成重点项目
2017-08-25 0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旅游局(Destination DC)当地时间22日举办特区旅游市场展望年度会议。旅游局局长弗格森(Elliott L. Ferguson)公布最新数据称,2016年造访华府的境内游客达到2200万人的新高,外籍游客虽下滑1.7%至200万人,但中国游客仍居第一,达300400人,且比2015年增长1.3%。

  不单是华府外籍游客下滑,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报告亦显示,2016年赴美的外籍游客减少2.1%。

  弗格森说,中国人绝大多数的海外旅行地聚集在亚洲。而在2016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有297万人,华盛顿特区仅有300400人,未来有更大提升空间。他并向与会的500名旅游业者推荐中国流行的社交软件“微信(WeChat)”,笑言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相当可观。此外,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也将在2018财年继续扩大“欢迎中国”项目。

  尽管外籍游客仅占华府游客总量的9%,但消费能力惊人,占游客消费总量的28%。因此,透过剧院、文娱、会展、体育赛事等吸引外籍游客,将是旅游局在2018财年的工作重点。

  弗格森指出,由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税从14.5%增至14.8%,特区旅游局将在2018财年获得额外300万元(美元,下同)预算,可用于国际市场推广;同时可借助今年6月刚在华府举办的“国际旅行贸易会展”(International Pow Wow,IPW)之势,把“华府的好客”传递给更多国际游客。

  国际市场调研公司“Rockport Analytics”预计,到2020年,IPW的影响力将给华盛顿特区带来额外100万外籍游客和17亿元的经济效益。

  华盛顿特区市长包瑟(Muriel Bowser)亦致词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华府人,她希望改变许多人眼中“国家首都”的“老华府”形象,让更多游客了解到华府在首都之余,还有浓厚的历史底蕴、生机勃勃的小区邻里、繁荣创新的餐饮,以及不胜枚举的精采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

  她说,未来这几年华府还有118亿元的项目在建,即将在10月开放的西南海滨码头(The Wharf)带来新酒店、新餐馆、现场音乐表演场所等,都将保证华府的竞争力,并帮助华府成为全美最强劲的经济体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田明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极盗车神》在国内上映,安塞尔·艾尔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车技了得、音乐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准则,还一片痴心地爱着女主角的车手“宝宝”。[详细]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一场职业拳击比赛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连续重拳击中综合格斗组织两个级别冠军康纳·麦格雷戈。[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88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