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粮与Growmark合作
2017-08-23 15: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中粮国际和美国农业企业Growmark 18日称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在谷物供应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8月18日报道,这是中粮国际斥资30亿美元收购来宝集团农业部门及荷兰谷物贸易商Nidera大量股权后的最新扩张举动。这些交易巩固了中粮国际在国际谷物市场上的地位。

  报道称,按照协议,两公司称将共同拥有并经营伊利诺斯州卡霍基亚位于密西西比河上的一家卡车、铁路和驳船终端。密西西比河是向墨西哥湾区出口商供应玉米和大豆的主要运输通道。

  Growmark高级副总裁布伦特·埃里克森对路透社称,该终端每小时能接纳卡车和铁路运来的约18万蒲式耳谷物,可同时向两条河运驳船装船,装船速度约为每小时6万蒲式耳。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在中粮集团官网上注意到,8月15日,中粮国际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布明顿市,与美国第二大农业合作社Growmark,就Cahokia港口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中粮集团CEO迟京涛表示,中粮集团在终端有巨大的市场和需求,Growmark在产地有很强的粮源组织和掌控能力,本次合作强强联合,直接连接起美国农民和中国市场,为美国农户、中国消费者和两家企业带来多赢。

  中粮集团官网称,该协议的签署,对于中粮国际加强在美国农业主产区的一手粮源掌控能力,组织美国内陆的谷物油籽到美湾出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路透社称,该协议将为双方建立起更直接的联系。两公司未披露协议条款。

  美国加州莫德斯托,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对巴旦木进行筛选。(新华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7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