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想减肥么?可试试每天称重
2017-08-22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称体重可能有助管住嘴、迈开腿,从而有效减肥。

  研究人员招募了294名体重各异的女大学生,检测她们的体脂率和身高体重指数(BMI),两年半以后,研究人员再次测试这两项,并询问她们自测体重的频率。结果显示,至少有一段时期每天称体重的志愿者,体重并未增加,而且BMI指数有所下降。研究报告刊载于《行为医学杂志》。报告作者黛安娜·罗森鲍姆说:“BMI和体脂率降低都适中,但算得上明显。我们并未料到,虽然没有减肥手段干预,但那些人的体重还是减少了。”

  研究人员认为,经常称重能够激励人们健康饮食、规律锻炼,“称重向你证明,这样做能够有效帮助你减轻体重或预防发胖”。(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我凭自己本事长的肉凭什么减肥? 网罗动物界“超重胖子”(图)
    在7月不减肥,8月徒伤悲,9月徒伤悲,10月徒伤悲......的鞭策下,夏天成了减肥的高峰期,人人都想秀长腿露美腰,健身房里塞满了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7月不减肥,8月徒伤悲,9月徒伤悲,10月徒伤悲......的鞭策下,夏天成了减肥的高峰期,人人都想秀长腿露美腰,健身房里塞满了人。
    2017-08-19 07:13
  • 运动减肥效果男女有别 女性可能比较难
    研究人员给一群雄鼠和一群雌鼠喂食高脂肪饮食,同时训练一半雄鼠和一半雌鼠在跑步机上跑步。
    2017-08-05 06:45
  • 丈夫魅力大,妻子减肥心更切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丈夫魅力大,妻子节食减肥之心会更迫切,甚至可能出现进食障碍。
    2017-07-17 06:4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