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用纸巾擦眼镜被打工餐厅开除 大厨:没资格用
2017-08-22 09:14 来源: 海外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戴先生(左)与妻子在日餐馆遇到不公对待。

  原标题:华人用纸巾擦眼镜被开除 美国大厨:你没资格用!

  近日,华裔男子戴先生在美国康州一家日系餐厅打工时,因使用餐巾纸擦眼镜而遭到大厨辱骂,并被老板解雇。

  戴先生说,不久前,通过网路找到一份在餐馆打工的工作,上班第一天,因为用了一张餐巾纸擦眼镜,竟招来大厨师辱骂:“你没资格用餐巾纸,以后不要上班了!”

  餐馆老板发现后,在没有听戴先生解释的情况下,直接把他赶走,无奈的戴先生只好选择报警。警方询问时,老板说:“我没有请他在餐馆工作,要求他现在离开。”随后,警方因无法采取任何行动而离去。

  被赶出餐厅后,戴先生的行李留在了打工的餐厅内。由于老板不愿归还,戴先生从下午4时一直等到晚间11时,老板才将行李交还他。此时,已经没有返纽约的巴士,戴先生只好向朋友求助。在朋友的帮助下,戴先生才得以返回纽约。

  律师宋大维表示,戴先生很难从法律途径维权,因为他无法提供在餐馆上班的证据,而且老板有权聘用或不用仍在试用期的新人。他建议,民众今后在找工时,尽量提前与雇主谈好住宿、交通费等由谁支付。这样即使工作不成,也可保证有足够的资金顺利返家。(樊小菲/综编)

 

  相关新闻:

清华女硕士暑期海外游学遇纠纷 2.5万元换来“流落街头”

    7月26日晚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江小燕因为一些琐事被游学机构的负责老师请出了“宿舍”,不仅被老师踢出了微信群,还被拉进了朋友圈的黑名单,最终,她流落在了意大利佛罗伦萨街头。》》》

哈佛大学种族配额歧视华裔?司法部已介入调查

    “许多亚裔学生都拥有接近满分的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GPA高居前1%,获得过许多奖项,在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中也展示出了领导力,但是仍然被哈佛以及其他常春藤盟校拒之门外。”申诉书中这样写道。“相反,拥有同等条件的其他族裔学生却能顺利被录取。而且,近年来,这种趋势愈演愈烈。”》》》

13年前访美被警察打伤 中国女子获赔46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7日裁决,2004年在纽约州尼亚加拉大瀑布过境点被警察打伤的中国妇女赵燕获赔46万1000美元,做为对她不当逮捕、医疗费用、痛苦以及损失收入的赔偿。纽约州罗彻斯特市的无陪审团庭审之后,联邦法官伊丽莎白·沃尔福特做出了这一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田明
相关新闻
  • 纽约华裔女子莫名卷入纠纷 与幼儿一同被邻居打伤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华裔女子郑女士莫名其妙被卷入邻居家庭纠纷,苦苦忍受邻居骚扰两个多月,直到上周三(12日)与对方发生言语冲突,竟被对方打倒在地,并伤及郑女士怀中的孩子。
    2017-04-18 11:41
  • 姐姐在美投资惹纠纷 蔡依林被牵连成被告(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依林的姊姊蔡旻纹在美国洛杉矶投资开设美甲健身中心,不过却被曝出与投资人刘威明医生发生纠纷,对方控告她违约,连带将担任创意总监的蔡依林也一并提告。刘威明认为是蔡旻纹、徐莉玲等人的恶意导致他血本无归,所以向洛杉矶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控告蔡旻纹等人违约,并认为蔡依林也要为此负责,所以将她也列入被告。
    2016-05-06 22:09
  • 美一华裔男子持枪对准警员被击毙 疑因家庭纠纷
    警员与维纳斯刘在前院讲话时,她的丈夫刘凯文(Kevin Law,音译,下同)站在家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把手枪。警员和刘维纳斯听到屋内传出的枪声之后,他们退到了安全的地方,刘凯文随后走出家门,并用枪指向警员所在的方向。
    2015-10-13 18:2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8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