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害在美中国留学生纪欣然 主犯被判终身监禁
2017-08-17 1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16日判处3年前杀害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4名案犯之一、现年21岁的安德鲁·加西亚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这是2015年所摄加西亚(左)照片。

  【闻者落泪】

  当天,纪欣然的父母、小姨和代理律师出庭。他的父亲纪松波在陈情时多次泣不成声,他的母亲从开庭到结束一直在哭泣,许多在场旁听者动容落泪。

  纪松波说:“我们的同龄人都在给孩子举办婚礼,被幸福围绕。我们却要烧纸钱祭周年,伴随的是骨灰和泪水。希望法官严惩以加西亚为首的犯罪分子,让他们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代价,还纪欣然一个公道。”

  2014年7月24日凌晨,年仅24岁的纪欣然学习结束后从就读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附近步行回住处,途中遭多名青少年袭击,头部被钝器重创。他遇袭后挣扎着回到不远处的住所,清早被室友发现已经死亡。法医检验报告显示,他死于钝器击打,鼻骨断裂,面部撕裂,头骨断裂,胃部和肺部淤血。

  当地媒体报道,监控录像显示,一直用棒球棍追打受害者的加西亚对纪欣然之死负有最主要责任。作案时,他已年满18岁。

  【一级谋杀】

  洛杉矶县高等法院6月8日开庭,陪审团一致裁定加西亚一级谋杀、二级抢劫、二级蓄意抢劫未遂及使用致命武器攻击他人等4项罪名成立。

  纪欣然父母代理律师蔡玟慧在法官判决后说:“这是目前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判决结果,只要法律不更改,凶手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本次宣判前,检辩双方达成了不寻求死刑的协议。根据法官裁决,加西亚因一级谋杀罪成立获刑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其他3项罪名合计刑期为5年8个月。

  2016年10月,纪欣然案另一名主要案犯、作案时仅16岁的女性亚历杭德拉·格雷罗被裁定包括一级谋杀等4项罪名成立。但因其作案时未成年,法官仍在量刑过程中,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此案另两名案犯也将面临判决。(记者黄恒、刘美,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