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被特朗普批伤害零售商 回应:增5万工作岗位
2017-08-17 10:4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把矛头对准亚马逊,16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亚马逊对缴税的零售商造成巨大伤害,美国各州、各城镇都在受到伤害,并造成许多工作岗位丧失。

  受特朗普批评影响,亚马逊股价盘前跌0.5%,至每股978.00 美元。亚马逊表示,本月初该公司已经在全美开展大规模招聘,工作岗位超过5万个,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订单和运输需求。

  亚马逊已不是第一次挨特朗普的骂了,6月底,特朗普推特上突然怒批亚马逊公司不缴“互联网税”,同时再次称亚马逊创始人、CEO贝索斯本人收购的《华盛顿邮报》是炮制“假新闻”的媒体。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身处州外的零售商不需要缴纳销售税,而那些与某个州之间存在某种联系的零售商则必须缴纳这种税收。亚马逊在美国的某些州里拥有配送中心,但在其他一些州里则没有,使该公司的处境颇为微妙。

  此外,特朗普还曾在竞选期间严厉批评亚马逊,他当时表示,这家电商巨头在运营上占据着垄断地位,使用了不公平的避税手段,而贝索斯对《华盛顿邮报》的所有权在一定程度上对这种避税手段形成了支持。

  亚马逊也“毫不示弱”,该公司最近在其电商平台上架一款厕纸,上面印有特朗普的推特文字,一卷售价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81元),目前已经卖到缺货。(特约记者 显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3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