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游客在德国行纳粹礼 挨了一顿揍还遭警方调查
2017-08-15 07:3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美国游客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一家咖啡厅外行纳粹礼,结果不仅遭人痛打,还因违反德国法律而遭到德国警方调查。

  据美联社8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早上8:15,一名醉酒的美国男子离开德累斯顿市诺伊施塔特区的一家名为“欧洲”的餐馆时,伸出右臂作出向纳粹致敬的手势。一名路人见状将他一阵痛打,随后扬长而去。

  警方称,这名美国游客41岁,事发时他醉醺醺的,目前身上有轻伤。德国法律明文禁止行纳粹礼,该名美国游客因违反这一法律而正在接受调查,同时警方也在搜寻打伤这位游客的路人。

  纳粹敬礼手势是指右臂直立,稍微向上倾斜,掌心向下。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否定了纳粹大屠杀的种种做法,并明令禁止人们行纳粹礼。如果违反这一法律规定,人们将被判处最高3年有期徒刑,不过通常情况下,法院常会处以罚金。

  无独有偶,8月5日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柏林国会大厦前行纳粹礼并互相拍照而被捕,二人每人缴纳约600美元(约合人民币3997元)罚金后,最终得以和旅行团内其他游客一同回国。此外,2011年一名30岁的加拿大游客也因在柏林国会大厦外行纳粹礼而被捕并被罚款。(孙若男)

  行纳粹礼或被判刑?为你好,这些境外游禁忌不可不知!

  中国游客在德摆纳粹手势被罚 使馆提醒遵守当地法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0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