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美国对俄最新制裁没有意义
2017-08-03 0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日表示,美国对俄最新制裁没有意义,新制裁带来一些后果,有关俄与美新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破灭,美对俄发起全面贸易战。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说,制裁有“无所不包”的性质,如果没有奇迹发生,那么制裁将持续几十年。

  他说,新制裁带来一些后果,首先,有关俄罗斯与美国新政府改善关系的希望破灭;其次,美国对俄发起全面贸易战;再次,特朗普展现了十足的软弱,“以最有失尊严的方式”将行政权力交给国会。

  梅德韦杰夫说,美国的商业利益被置于一旁,反俄的歇斯底里情绪已成为美国内政外交的关键组成部分,美国对俄最新制裁没有意义,俄罗斯能应对这种状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2日在其网站发布评论说,美国对俄的制裁措施是目光短浅和危险的,破坏了俄美两国恰恰有责任维护的稳定。无论何种威胁和企图,都不能迫使俄罗斯改变自己的路线或牺牲国家利益。

  评论说,互相伤害并非俄罗斯的选择。在解决地区冲突等对自身和国际安全有益的领域,俄罗斯对与美国合作持开放态度,然而,只有美国克服一些错觉,正确认识周围世界,俄美合作才可能有成果。

  俄罗斯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当天在回应特朗普签署制裁法案时说,俄罗斯不会对制裁屈服,制裁有损俄美关系,但俄方还会继续与美国合作。

  美国会参众两院7月下旬通过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除对三国实施制裁外,法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这项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为法律。特朗普同时表示,这项法案“存在严重缺陷”。

 

 

梅德韦杰夫:美国对俄最新制裁带来一些后果

普京强硬反击美国制裁 要求削减755名美外交机构人员

俄美关系再起波澜 俄不会对美国的制裁没有任何回应

普京要求美驻俄使团裁减755人 美国:多此一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42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