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有效性!美军将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08-0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空军计划2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试射一枚“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这将是今年该基地的第4次洲际导弹试射。

  范登堡空军基地第30空间联队发布消息称,即将试射的“民兵—III”不携带战斗部,将在2日凌晨零时01分至6时01分时间段内从该基地发射。

  美国空军称,此次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试射导弹,旨在测试“民兵—III”武器系统的有效性、准确性和敏捷性。

  据《洛杉矶时报》7月31日报道,8月2日的试射将是今年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4次试射。

  2月,一枚携带防爆载荷的导弹从该基地射向太平洋马绍尔群岛。

  4月26日凌晨,美军从该基地试射了一枚携带飞行数据收集设备的导弹,并称此举展示了美国的核威慑能力。

  5月3日,同样未携带战斗部的“民兵—III”导弹完成试射。

  此外,5月30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还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测试了陆基洲际导弹拦截系统,成功拦截并摧毁了一枚从马绍尔群岛发射的导弹。

  “民兵—III”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军B—52型、B—2型等战略轰炸机、海军战略核潜艇一道构成美国战略核力量“三叉戟”。

  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掌管陆基和空基核武器,大约450枚“民兵—III”导弹贮存在怀俄明州、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三大基地的发射井内。(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先还4公顷土地!美军普天间基地争议继续
    杨舒怡  美国方面7月31日向日本归还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4公顷土地,占该空军基地总面积的大约0.8%。
    2017-08-01 06:45
  • 摆姿态!美军普天间机场4公顷土地先行归还日本
    记者 余鹏飞】日美两国政府就全面归还达成协议的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共约481公顷,位于宜野湾市中心地区)中的一部分约4公顷土地于31日被先行归还。据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与时任美国驻日大使的卡罗琳 肯尼迪2015年12月宣布了2017年度内的先行归还计划。
    2017-07-31 07:45
  • 美军测试“萨德”反导系统
    美国国防部30日发表新闻公告说,美军当天成功测试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萨德”反导系统。
    2017-07-30 23:0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00071